交通工程学院开展反诈防骗安全教育讲座

发布者:崔杰发布时间:2023-11-10浏览次数:269

 为提升大学生反诈防诈能力,强化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交通工程学院邀请保卫处处长包迎华老师于11816点在乐群楼J202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讲座,大一各宿舍舍长、各班级防诈宣传员和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培训。

讲座开始前,学院副院长傅志平强调了此次讲座的重要性,并要求舍长和防诈宣传员们认真学习,不断提升反诈能力,平时多观察、多提醒,切实发挥自身的作用。

讲座中,包迎华以案例为切入口,深入浅出的带领同学们认识电信诈骗发生的原因、受害人的心理等。同时结合高校具体案例,细致地为同学们讲解分析了杀猪盘、虚假校园贷、冒充电商等电信诈骗手段,希望通过身边的真实案例警醒同学们要擦亮眼睛,不要冲动贪图便宜。最后,包迎华重点细致地讲述了如何做好个人防范,并总结出反诈防诈一句话要钱不给,给钱不要

防范于心,反诈于行。本次讲座让同学们对电信诈骗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认知,提高了同学们的反诈防骗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我们要不断学习防骗知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反电信诈骗,从我做起!

反诈防骗安全教育讲座现场

反诈防骗安全教育讲座现场

(交通工程学院 图/文/李秀珊 编辑/黄雨楠 审核/周昱英 傅志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