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诚信感恩 励志前行”学生资助诚信演讲比赛

发布者:崔杰发布时间:2023-06-03浏览次数:11

为大力宣传国家资助政策,增强大学生诚信意识,进一步强化资助育人效果,2023531日下午,由学生工作处主办,交通工程学院、商务贸易学院承办的诚信感恩 励志前行学生资助演讲比赛在乐群楼J102教室举行。辅导员李秀珊老师、刘畅老师、张洁老师、黄雨楠老师、任兆妮老师和熊强老师以及各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代表担任了本次演讲比赛评委,各学院辅导员、学生代表和参赛选手共计2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经过前期初赛遴选,最终有二十名选手进入决赛。参赛选手依次上场进行演讲,选手们紧紧围绕主题,或结合自己在诚信教育的感受,或引用古今历史典故,或着眼新时代青年担当,或心系国家未来发展,用真挚的感情、质朴的语言、生动的故事,从不同角度诠释了新时代大学生对诚信的理解和感悟,阐述了诚信对个人、社会、国家的重要性,呼吁大家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争做有理想、有信仰、有责任、有担当的新时代诚信青年,让诚信成为一种品格、一种习惯、一种担当。选手们沉着稳健的发挥、声情并茂的演讲赢得了评委和观众的阵阵掌声,在场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将演讲主题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一个恪守诚信的当代大学生。经过激烈的角逐,谢巧培等三位同学荣获一等奖,周玉棚等六位同学荣获二等奖,侯宇轩等十一位同学荣获三等奖。

此次资助演讲比赛,不仅加强了受助学生们的资助诚信教育,也彰显了新时代南工学子朝气蓬勃的青春风采和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对于激励更多同学们励志成才、回报祖国具有重要意义。

                                                           (交通工程学院 图文/编辑/汤星 审核/周昱英 陈加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