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能报国 青春有我|交通工程学院开展2023届毕业生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者:崔杰发布时间:2023-06-14浏览次数:1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切实引导广大毕业生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砥砺担当之志,营造安全、文明、和谐的毕业氛围,交通工程学院于513日至612日组织开展了2023届毕业生教育系列活动,切实加强毕业生思想政治教育。

(一)“感恩母校、青春有我”毕业生图文寄语活动

513日至612日,学院组织开展了感恩母校、青春有我毕业生图文寄语活动,收到毕业生寄语超过50个。毕业生寄语中满含对母校的不舍和怀念,表达了为社会做贡献的美好心愿,抒发了我院学子爱国荣校的家国情怀。

(二)“牢记使命,情系母校”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活动

6月初,学生党员们前往黄炎培职业教育思想展览馆重温校史校情,展馆里一幅幅泛黄的图片展示了黄炎培先生尝试教育救国道路,改革普通教育,逐步走向职业教育救国的历程。他们在黄炎培职业教育思想展览馆前合影,为能在百年名校里度过大学生活而自豪,大家即将奔赴工作岗位,希望秉承敬业乐群的校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母校赢得赞誉。

(三)“技能报国、青春有我”毕业生教育主题班会活动

519日至527日,毕业班班主任老师召开了一次毕业生教育主题班会。班会内容涵盖爱校荣校安全教育升学、就业与创业青春榜样职业素质教育和工匠精神等。主题班会加强了毕业生的思想政治教育,激励毕业生在新的工作岗位上取得优异成绩。

(四)毕业生诚信感恩教育活动

531日,交通工程学院联合商务贸易学院举办诚信感恩励志前行学生资助演讲比赛,参赛选手着眼新时代青年担当,心系国家未来发展,用真挚的感情、质朴的语言、生动的故事,从不同角度诠释了新时代大学生对诚信的理解和感悟。61日至68日,学院结合助学贷款还贷工作,引导毕业生按时履约还款,加强诚信教育。

(五)“访企拓岗促就业 ”专项行动暨就业教育活动

513日至65日,交通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周昱英、交通工程学院副院长陈加国以及教师代表先后与中铁七局、西门子数控、开沃新能源汽车、南钢集团、永达汽车集团、太平洋车险、飞鹰科技等十多家企业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学院还召开就业讲座和就业主题班会,加强毕业生就业创业教育。专项行动不仅为学院未就业毕业生拓展了大量就业岗位,还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与企业需求的契合度,为学院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奠定了良好基础。

交通工程学院紧紧围绕爱国主义教育、爱校荣校教育、生命安全教育、榜样引领教育、职业素质教育、诚信感恩教育与毕业离校教育紧密结合,教育引导毕业生坚定理想信念,脚踏实地、勇挑重担,展示毕业生文明、守纪、诚信、爱校的良好形象,以昂扬的精神风貌奔赴工作岗位。后续,学院还将持续关注毕业生的各项情况,继续做好毕业生的教育服务工作。

                                                           (交通工程学院 图文/编辑/汤星 审核/周昱英 陈加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