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赛促创|交通工程学院举办51单片机点阵设计大赛

发布者:曹乾坤发布时间:2023-04-26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增强我院大学生的动手能力和创新意识,提高新工科背景下学生针对实际问题进行单片机研究、制作的综合能力,47日,交通工程学院51单片机点阵设计大赛在工业中心G4-412拉开序幕。本次大赛由学院车辆创新与服务协会主办,共吸引全院近50名学生参赛。

本次大赛分为两个部分:参赛同学首先演示讲解自己的程序,然后再展示自己的作品效果。参赛作品不仅要体现学生的单片机技术综合应用能力,而且要具有一定的实用性和创新性,最终比赛成绩由作品完成度和总用时组成。最后大赛共评选出一等奖两项,二等奖五项,三等奖七项。

大赛活动前期还举办了Keil编程开发环境配置、点阵模块代码教程等系列培训活动,让零基础的同学也能顺利参加比赛。

本次大赛为我院学生提供了一个施展科创才能的平台,是贯彻“手脑并用,双手万能”职教理念的具体体现,为全面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培养学生的科技创新精神,增强学生的工程实践能力奠定了良好基础。

                                                             (交通工程学院 图文/编辑/汤星 审核/周昱英 陈加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