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工程学院举行2020年青马班结业典礼

发布者:周嵘发布时间:2020-12-14浏览次数:279

2020年12月14日中午12:30,交通工程学院在乐群楼204室举行2020年交通工程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培训班暨团学干部培训班结业典礼。交通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许伟、团总支书记周嵘、辅导员佘燕文和青马班全体同学参加。

交通工程学院一直贯彻落实“青马工程”建设,积极开展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作。自11月16日青马班开班以来,学院组织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学习、《牢记使命,担当有为——做新时期优秀大学生》、《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大学学生干部》、《携手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等信仰公开课,赴雨花台烈士陵园参加学习实践,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切实提升了学生骨干的政治素质、思想境界和工作能力,培养了一批政治坚定、作风过硬、素质全面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结业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首先,周嵘宣读结业同学名单,佘燕文宣读优秀学员的名单,与会老师们为优秀学员颁发奖状并合影留念。随后,优秀学员代表汽营1911班廖一凡同学发言,他总结了本次青马班培训的过程以及学习的收获,呼吁同学们要继续努力,认真学习,不断提高个人的思想觉悟、文化素养及各方面综合能力,并代表全体青马班同学对学院提供的宝贵学习机会表示感谢。

最后,许伟致辞,他指出本次青马工程培训班旨在提升青年学生干部的政治素质、工作能力和综合素养。鼓励大家要铸牢信仰,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提高意识形态工作敏感度,发挥好学生干部桥梁纽带作用;要胸怀祖国,志存高远,积极投身于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为祖国强国复兴之路贡献青年人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