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排查、防患未然——交通工程学院深入学生宿舍开展安全检查工作

发布者:周嵘发布时间:2020-06-14浏览次数:460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筑牢安全防线,交通工程学院于6月10日组织辅导员和班主任老师深入学生宿舍,对学院所有在校生寝室进行了走访检查,与同学们零距离交流,深入了解宿舍卫生状况,拉近师生之间的距离。
   在走访过程中,老师亲切地与学生们交谈,询问了学生的身体健康、寝室卫生、安全用电以及日常生活等方面的问题。提醒同学们要紧绷“疫情防控”之弦,每日要做好晨午两次体温监测,填报健康状况,有身体健康异常情况要及时向班主任或辅导员反馈,搞好宿舍和个人卫生,出门、上课佩戴口罩。同时,还告诫同学们严禁使用违章电器、杜绝私拉电线行为,严禁在宿舍吸烟、喝酒、打架、打牌等。同学们能够虚心听取了老师们的教导,并承诺将寝室卫生安全放在首位,共同营造出良好的寝室环境。
   此次宿舍安全卫生检查工作的开展,对于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督促同学们形成良好的卫生生活习惯,努力创建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和安全和谐的校园氛围具有深刻意义。学院也将以此为契机,开展安全教育系列活动,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掌握安全知识,提高自护自救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