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制造与装配技术

发布者:严淑君发布时间:2019-07-14浏览次数:232

汽车制造与装配技术

教育部高等职业学校提升专业服务产业发展能力专业,江苏省高等职业教育高水平骨干专业。

主要课程:电控发动机技术、汽车底盘构造与维修、汽车电气与电控技术、新能源汽车技术、汽车专业英语、汽车装配与调试、汽车生产现场管理、汽车试验技术、机械加工轮换工种实习、电子技术实训、汽车构造综合实训、汽车拆装与调整综合实训、顶岗实习与毕业项目。

就业方向:汽车装调工、汽车装配质量检验员、汽车试验员、汽车机电维修、汽车售后服务顾问等。

师资队伍结构专任教师12人,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2人,讲师8人;获硕士学位8人,在读博士2人;11名教师具备双师资格;6名教师具有国外访学经历。

实验实训条件校内现有比亚迪精诚英才培育项目培训中心,培训中心占地2000多平米,按照比亚迪4S店标准建设。学校还建有新能源汽车实训室、汽车发动机综合实训室、汽车底盘综合实训室、汽车电器设备检修综合实训室、全车电路电器检修综合实训室、车身电控系统检修综合实训室和汽车检测综合实训室等综合实训区域。

主要就业单位上海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南京分公司、上汽集团南京依维柯公司、徐工集团、丰田汽车研发公司、长安福特汽车有限公司南京公司等。

图一 学生在校内实训中心进行焊装实训

专业与多家汽车制造企业合作,按照企业标准共建校内实训基地,图为学生在校内实训基地进行焊装实训。

图二 学生在校企合作企业--上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南京分公司实习

专业与多家国内外知名汽车制造企业开展了深度合作,为学生提供了广阔的学习平台和就业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