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工作

发布者:hl发布时间:2017-12-26浏览次数:281

一、工作思想

分会成立以来以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在学校党支部和上级工会的领导下,按照市教育工会的要求,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切实行使工会建设、参与、教育和维护四大职能,团结动员全体教职工与时俱进,适应新时期教育发展的要求,为学校的课程改革和教学质量大幅度提高贡献力量,全面提升工会工作能力和水平,为构建和谐校园作出工会应有的努力。

二、主要工作

1、重视工会宣传和工会台帐资料的建立健全工作,完善工会文档资料的管理,建设“职工小家”。

完善分工会会员资料,做到对每位会员的情况统计到位,建立分会会员通讯录。以建设“职工小家”活动为载体,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积极开展各项活动,为促进学校建设、发展和稳定起到积极作用。坚持教职工为主体原则。将工会工作与学校的教学、科研、管理等各项工作紧密联系起来,充分发挥教职工的主人翁精神。以建设维权型、学习型、服务型和贡献型“职工小家”为目标,积极反映教职工意愿,维护好教职工的各项合法权益;不断加强学习,提高教职工的思想道德和业务素质;尽心尽力地为教职工排忧解难,化解矛盾,促进和谐;充分调动教职工积极性和创造性,在推动教育教学改革,提高教育质量中实现自身价值,使教职工对“小家”真正有可依可靠的归宿感。

2、切实关心教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增进健康,活跃身心,展现良好的精神风貌,增强凝聚力。

交通分会在成立之后,积极开展工作,关心教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文体活动,包括健步走、随手拍、标语征集等活动,教职工参与人数多,很好地调动了教职工的积极性,增加了教工的凝聚力。

3、积极完成校工会安排的各项工作,保证上传下达,构建良好的协作关系。

协助校工会工作,譬如三八妇女节、六一儿童节、端午节、中秋节、国庆节活动组织、福利发放、征求意见等。组织分院教职工积极参加每年一度的校运动会,增强集体荣誉感,激发教职工在工会活动中的积极性与参与性。精心组织节目参加学校一年一度的元旦文艺汇演,展现交通分会良好的精神风貌。积极响应上级工会组织的各项教师活动,落实上级工会布置的任务,记好工会工作台帐资料。

4、开展分会“暖心”工作,让每位老师感受到组织的关怀。

广泛开展“情系教工,服务会员”活动。关心职工生活,开展教职工家有不幸、重病必访工作,在分会会员生日当天由交通分会以短信方式送上生日祝福,让教职工感受到组织的关心,将教职工感情凝聚起来,成为相亲相爱的一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