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工程学院举办红色运动会

发布者:hl发布时间:2017-06-16浏览次数:46

交通工程学院举办红色运动会

为了继承革命精神,弘扬红色文化,增进学生们的运动意识。交通工程学院党校于614日下午1400在操场举办第一届红色运动会,出席本次红色运动会的嘉宾有:交通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周昱英,特邀党建组织员龚耀,党总支委员朱纯仁,师生第一支部书记陈加国,师生第二支部书记王涛,团总支书记伏炜,辅导员何亦然。此外,交通工程学院的党校学员以及各团支部、班级代表也都到场参加了本届红色运动会。
  在庄严的奏唱国歌之后,周昱英书记对本次活动致词。她首先对本次活动的各位参赛运动员和即将投入紧张工作的裁判员、工作人员表示了亲切的问候。周昱英书记说,红色运动会是从革命战争到改革开放各个历史时期涌现出的英雄人物和感人事迹作为红色文化元素,融入体育竞赛的组织形式之中,具有传承、弘扬红色文化和爱国主义教育意义的群众性体育运动;红色运动会不仅为同学们打造出喜闻乐见的运动参与平台,同时将体育与德育、素质拓展运动与传统文化元素有效结合起来,对于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具有积极而深远的意义。随后,龚耀老师宣布本次运动会正式开幕。

  交通工程学院的
13支参赛队伍开始了“绝密电报”、“百万大军横渡长江”、“口袋包围大作战”、“胜利的冲锋”等项目的比拼。赛场上,运动健儿们激情飞扬、奋力拼搏,挥洒着青春的汗水,主持人追踪播报着比赛进程。经过一下午的激烈比拼,城轨1621班获得了团体第一名的成绩。
  通过本次红色运动会,同学们不仅锻炼了身体素质,更深层次的体验了革命前辈的艰苦历程,磨砺了同学们克服困难的意志品质,增强了合作精神和集体荣誉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