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清明、五一”期间严明纪律要求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4-03浏览次数:2017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清明及五一假期将至,为进一步巩固疫情防控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严防隐形变异“四风”问题发生,持之以恒强化作风建设,倡导廉洁、文明、节俭的节日新风,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环境,现将2020年“清明、五一”期间有关纪律要求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增强风险意识
  随着开学复课步伐的加快和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的变化,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及省委、教育厅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增强风险意识,坚持防控在先,切实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及开学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决做到“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切实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校园安全问题。
二、严明纪律规矩,净化节日风气
  各级党组织要严格按照中央、省委关于厉行节俭、廉洁自律的要求,持续抓好纪律作风建设。各级党员干部要带头遵守廉洁自律规定和疫情防控期间的各项要求,严禁公车私用或“私车公养”;严禁公款吃喝、旅游;严禁违规收受礼品、礼金和各类有价证券;严禁违规发放津补贴、奖金、实物;严禁利用电子红包等方式违规收受节礼;严禁接受管理服务对象的宴请、旅游、娱乐等活动安排;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或借机敛财;严禁违规出入私人会所、参加隐蔽吃喝娱乐活动;严禁奢侈浪费和其他违规违纪行为。
三、落实主体责任,强化责任担当
  各级党组织要从政治和全局高度,严明清明及五一节假日期间纪律要求,加强教育防范,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真正把纪律立起来、严起来,对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早打招呼,及时提醒,防患于未然,将践行节日期间廉洁纪律作为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检验,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
四、强化监督职责,严肃执纪问责
  学校纪委切实履行监督责任,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畅通信访举报平台,对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有关线索、舆情及重要情况,第一时间核查处置。对顶风违纪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问责一起,并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坚持做好以案促改工作,严肃追究主体责任和领导责任,努力形成节日期间正风肃纪的高压态势。
  举报邮箱:JWB@niit.edu.cn

纪委办公室
2020年4月3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