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革命先烈,传承民族精神”——交通工程学院开展雨花台烈士陵园参观实践活动

发布者:周嵘发布时间:2020-12-07浏览次数:250

   为纪念革命先烈,深入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学生的使命感和责任感。12月6日下午,交通工程学院组织党课和青马班学员前往雨花台烈士陵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民族精神”雨花台烈士陵园参观实践活动。
  全体学生着装朴素,在周嵘、朱笋两位老师的带领下到达雨花台烈士陵园。同学们分组有序进入雨花台烈士陵园纪念馆,在参观的过程中,同学们看着陈列资料,听着语音讲解,了解革命烈士的生平事迹,对革命先烈的敬佩之情油然而生。参观完纪念馆之后同学们前往雨花台烈士纪念碑,登上纪念碑入眼的便是一座雕像,展示的是双手被镣铐铐住却挥舞着有力的双臂,不甘屈服的革命烈士形象,烈士们的浩然正气也深深的感染了在场的同学们。在纪念碑前全体师生庄严肃穆,为献身革命事业的先烈们默哀致敬。
  此次雨花台烈士陵园参观实践活动让同学们了解到革命烈士不屈的精神和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也增强了同学们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青春力量的决心。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同学们表示会用先烈的精神激励自己,鞭策自己,努力提高思想觉悟,勇担青年使命,不轻言放弃,为祖国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