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工程学院开展就业指导系列讲座之职业规划指导

发布者:周嵘发布时间:2020-11-06浏览次数:199

10月29日晚上在学术交流中心二楼报告厅交通工程学院邀请优秀校友刘安为2018级2020级学生代表做职业生涯规划讲座

刘安就职于上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拥有总装生产车间轮胎设备相关国家发明专利10余项。报告中,刘安分别围绕汽车专业知识、学习目标、人际关系、实践经历、成长进阶等方面,讲述了自己丰富的过往经历,分享了自己的心路历程,向新生们展示汽车装配与制造专业未来广阔的发展前景。他用丰富生动的案例让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大学生活,并对如何提高专业能力,如何适应大学生活分享了经验和做法。刘安殷切希望学弟学妹们要珍惜大学宝贵的学习时间,努力培养自信、坚持、感恩、积极、乐观的优良素质,鼓励同学们在求职就业道路上多些勇气和自信,以持之以恒、自强不息的精神和吃苦耐劳、诚实守信的品质跑赢一生长跑。报告会尾声,刘安和同学们就职业规划和就业创业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对学生的提问都给予了精彩而又全面的回答,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

本次职业规划讲座通过分享优秀校友的成长体验让同学们对职业规划有了初步的概念在生活工作中有了对标找差的榜样,优秀校友终将成为同学们不断前行的推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