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工程学院推进2021届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

发布者:周嵘发布时间:2020-10-12浏览次数:252

  为了进一步做好2021届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帮助大家认清当前就业形势,树立就业自信心,提升就业能力,交通工程学院主动转变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于2020年9月开展了一系列就业推进服务工作,多措并举推进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学生就业动员与培训。辅导员李秀珊老师对2018级班长、团支书以及就业信息员进行就业动员和培训。李秀珊首先分析了疫情常态化下的就业形势和就创业政策,总结了往届毕业生就业与升学中常遇到的问题和解决方案,提醒同学们能认清就业大环境,规划好个人学习和实习工作,认真负责协助落实就业信息,积极动员班级同学重视校内组织的招聘会、宣讲会,充分用好学校就业信息平台,提升就业机会。还向同学们介绍了本学期工作的主要内容,帮助同学们更好的计划安排,顺利毕业成功就业。
  “就业与未来”毕业班主题班会。通过召开班主任会议,向各位毕业班班主任认真传达了学校关于开展2020年毕业服务季活动的安排。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许伟针对当前就业形势和就业政策向各位班主任进行解读,希望班主任开好毕业班主题班会,指导同学们做好就业前的准备。李秀珊向各位班主任讲解了学校就业信息网的登陆方法以及用途。最后,学院党总支书记周昱英肯定了学生管理和班主任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疫情防控下学生管理和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难点,希望大家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和择业观,认清形势,找准定位,凝心聚力做好2020年就业工作。
  就创业知识竞赛。积极宣传国家各项就创业政策,鼓励学生参加江苏省第十届大学生就业创业知识竞赛,学院在2021届学生中开展了就创业知识竞赛的宣传和选拔,各班级通过自愿报名组建就创知识竞赛打卡团队,互帮互助,完成在线学习和答题,通过边学边赛,促进学生对就创业政策等知识的学习,有效提高就业竞争力。学院将于10月底对学习情况进行梳理表彰。
  交通工程学院密切持续关注就业形势,适时调整创新就业服务举措,举办就业指导讲座,充分挖掘校内外资源,全面提供学生就业帮扶,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学生就业工作两不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