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工程学院组织开展2020级学生心理健康普查工作

发布者:周嵘发布时间:2020-11-11浏览次数:270

        为认真落实学校关于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的通知精神,全面了解新生的心理健康状态,做到有的放矢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促进学生身心健康成长与发展,交通工程学院分批组织开展心理健康普查工作。
  本次心理健康状况普查工作根据学校统一工作安排,11月初,学院各班级在老师指导下开展了新生心理健康普查工作,此次心理普查全员参与,普查过程衔接紧凑,有序完成。期间,学生还集中观看了心理健康宣传视频,使得同学们更加了解心理咨询和心理普查工作的重要性,提高心理健康意识。后期心理回访阶段,学院心理辅导员将针对筛查结果进行分析,一对一跟踪回访,确保2020级学生心理健康档案的准确性、真实性和针对性。
  此次“大学生心理普测”教育工作的常态化顺利开展,不仅加强了同学们对自我的了解和关注,学院也及时掌握新生的心理动态,为积极开展校园文化活动,促进大学生健康成长成才,更好的适应大学生活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