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工程学院开展“脱贫攻坚勇担当 你我同行共奋进”—我的扶贫故事分享会暨信仰公开课之梦想公开课

发布者:周嵘发布时间:2020-09-17浏览次数:235

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分享我院助力脱贫攻坚故事,弘扬青春正能量。交通工程学院于9月16日下午在乐群楼208教室开展脱贫攻坚勇担当你我同行共奋进——我的扶贫故事分享会暨信仰公开课之梦想公开课。活动旨在广大青年师生群体中传播新时代新思想,分享梦想故事,续航中国梦。本次分享会的主讲人是汽装1821侯家伟轨电1921朱国柱。交通院团总支学生分会各部门重点干事、18、19级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

侯家伟,院学生分会副主席,积极参加各项实践服务活动,曾获得优秀学生干部、劳动服务十佳、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年度优秀督察员等20余项荣誉。连续两次参与院扶贫实践活动,在扶贫的道路上贡献出了自己的热血和力量。本次梦想公开课,他带来“不负芳华守初心,青春扶贫身先行”主题分享,向在座的同学介绍自己的扶贫故事。2019年7月中旬,他随学院实践团队前往云南省临沧市云县高级职业中学,在当地开展主题调研、扶贫支教。结合自己专业知识为当地学生进行汽车专业知识介绍、课堂拓展活动、科创作品介绍等。帮助云县高级职业中学提升学生综合能力用扶贫扶智的形式为职业教育发展提供可持续的帮扶

朱国柱,轨电1921班班长。曾获“返乡大学生疫情防控优秀志愿者”、“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2020年暑期,他作为院助农直播活动的主播,全程组织参与实践活动。本次梦想公开课,他为在座的同学带来主题为“青春扶贫情牵丝路 助农直播 英’你而美”的扶贫故事。2020年暑假,他和实践团成员联系到新疆英吉沙县团结新村,用直播带货的形式帮助当地销售大枣、核桃、巴旦木等特色农产品。从一开始的直播零基础,到活动中的带货小能手,他和实践团成员一起了解当地经济发展情况及特色农产品,随后进行细致的选品、脚本撰写、试播准备等。一丝不苟的准备才有直播的顺利完成,为英吉沙县团结新村农产品打开销售渠道,同时也在扶贫道路上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最后,交通工程学院团总支书记周嵘老师向同学们总体介绍学院扶贫工作情况,同时向大家提出倡议,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之年,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我们应积极投身脱贫攻坚的伟大实践,扎根中国大地,帮助贫困地区脱贫,带动当地经济发展,为打赢脱贫攻坚之战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脱贫攻坚勇担当,你我同行共奋进。本次活动让同学们从两位主讲人的故事中汲取了榜样的力量,同时也让大家更进一步体会到“扶贫”的重要意义。青春的故事激励交通学子立足自身投身实践,勇于担当助力脱贫攻坚,书写新时代青年人的动人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