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多家轨道交通企业进校交流

发布者:崔杰发布时间:2020-09-03浏览次数:477

暑假期间,多家轨道交通企业包括通号(北京)轨道工业集团有限公司、轨道交通技术研究院副院长于树永、中国通号轨道交通研发中心高级工程师林健金、智联友道副总裁白金祁及产品服务中心总经理龚建强等专程来校洽谈校企合作事宜。我院党总支书记周昱英、副书记许伟、城轨教学部主任邓嘉、城轨团队教师祁晓菲、沙国荣参与交流。

通号(北京)轨道工业集团有限公司轨道交通技术研究院是中国通号集团下属成员企业,是一家集系统集成、技术开发、技术服务、技术咨询、检验检测于一体的工业技术专业研究设计公司,向中国高速铁路、普速铁路、城市轨道交通和相关领域提供列车控制系统产品等提供技术支持与服务,产品广泛应用于全国铁路和城市轨道交通以及越南、韩国、巴基斯坦等海外铁路市场。

交流会上,校企双方就人才培养、课程建设、职业培训、技术创新、科研合作等方面展开交流,具体围绕轨道交通产学合作、产教融合、协同育人,1+X书证融通,以赛促学、以赛促教及成果转化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

此次洽谈为后续开展多方位校企合作奠定了基础,为将来充分发挥双方优势,形成资源互补,实现产教深度融合,推动轨道交通专业快速向前发展推进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