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工程学院开展“百团联动 志愿交通”活动——展示青春活力 彰显文明风采

发布者:朱笋发布时间:2020-09-10浏览次数:75

为增强大学生奉献服务精神,发挥入党积极分子示范引领作用,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创建和谐、文明、美丽校园文化,9月6日至9月7日,交通工程学院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在校园内开展“展示青春活力  彰显文明风采”志愿服务活动。

一、打造文明宿舍

为了改善学生日常生活的环境,志愿者们开展了整理住宿区垃圾的活动。此次活动分成两人一组,在明确各组工作任务和相关注意事项后,志愿者们迅速进入工作状态,他们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每人都拿着扫帚或抹布清扫楼梯道、垃圾桶周围以及文化展示牌,仔细扫掉每一片纸屑,展现了入党积极分子的优良风貌,用行动传递文明宿舍正能量,给同学们一个更加干净的生活学习环境。

二、美化校园环境

志愿者秉承共建美好校园环境的理念,积极开展清洁校园志愿服务活动,有的提着水桶,拿着刷子抹布以及小铲子,在校园内寻找沾满胶水的小广告;有的拿着扫帚,看见地上的瓜皮纸屑,就冲上去打扫干净;有的拿着夹子,仔细清理花园内的废纸废瓶子,分类放进垃圾桶。经过半天辛勤劳动,校园环境变得整齐有序,同学们也在劳动中进一步传承和发扬了无私奉献、乐于助人、艰苦奋斗的中国精神,以实际行动美化校园环境。

三、展现青春风采

开学伊始,为了帮助班级同学避开酷热尽快拿到课本,十余名志愿者主动前往校体育馆帮助各班班委领取、搬运新书,志愿者们不怕吃苦,抢着整理搬运书籍,炎炎烈日下,他们浑身充满干劲,多次往返于体育馆和学生宿舍之间,将崭新的书籍送到同学们手中。志愿者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志愿服务给他人带去便利的同时,更多的是自己也收获了一份喜悦和快乐,今后要更多地参与到志愿服务中来,以实际行动更好地服务大家

四、助力技能大赛

技能大赛比赛时间临近,志愿服务小组充分发挥专业技能,前往工业中心汽车技能大赛训练处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首先协助全国汽车检测技能大赛的参赛队员们整理工具、监测数据;随后,在参赛选手的指导下,协助选手们检测了车身数据,为备赛提供帮助;最后,志愿者利用所学知识帮助参赛者开展数据总结分析。通过这次志愿活动,志愿者们深切感受到了参赛选手们的备战不易,激发了学习热情,同时利用所学专业知识帮助大赛成员做了力所能及的事,倍感自豪。

在本次志愿服务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积极参与、认真尽职、团结合作。通过他们的共同劳动,为学校师生提供了一个温馨、干净、清洁的校园生活环境,营造了积极的校园文化氛围,同时也树立良好志愿者榜样的意识,推动大学生青年志愿者活动常态化、规范化、品牌化,从而丰富和提升校园文化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