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工程学院开展“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系列教育活动

发布者:周嵘发布时间:2020-05-09浏览次数:419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精神,引领学生青年坚定制度自信,厚植家国情怀,强化使命担当,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交通工程学院开展“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系列教育活动。

战疫青春故事——线上思想引领“云”分享

        交通工程学院各团支部,通过线上形式开展“战疫故事·让青春为祖国绽放”主题团日活动。此次线上“云”分享,交流抗疫过程中的青春故事,身边同学在当地抗击疫情志愿服务时的经历,展现了青春力量,坚定了抗疫信心。分享青年人自己的抗疫故事,充分营造出众志成城、团结一心、携手抗疫的浓厚氛围。通过团日活动强化了青年学生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好“两个维护”,更加坚定了同学们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自信。轨电1911团支部、轨电1921团支部、汽装1911团支部等深入学习探讨,分享交流,在五四运动101年之际,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进一步坚定制度自行,汇聚战疫青春力量。

宣讲爱国担当——优秀学生线上“云”宣讲

交通工程学院27位团支书组成优秀学生宣讲团,在团支部内开展“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理论宣讲活动。依托视频、语音、PPT材料,各团支部结合专业特色和疫情防控工作,讲述在重大疫情面前全国上下的空前团结和众志成城,深刻领会“全国一盘棋”的制度优势,进一步强化爱国主义信念,增强社会主义制度自信,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凝聚青年力量,贡献青春智慧。

本次“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系列教育活动,突出了典型示范,积极宣传了一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优秀青年学生典型,在五四运动101周年之际,引领广大团员青年担起时代使命;通过线上理论宣讲,进一步强化爱国主义信念,增强社会主义制度自信。通过故事分享、理论学习、交流探讨等各种形式的活动,交通学子们进一步坚定制度自信,牢固树立起不惧风雨、勇挑重担、贡献力量、绽放青春的意识,与时代同成长,与祖国共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