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工程学院举办“国家安全,关乎你我”网络特别主题班会

发布者:周嵘发布时间:2020-04-15浏览次数:350


 2020415日是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为:“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提高广大学生国家安全法治意识,营造维护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教育活动。结合学校《关于开展2020年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交通工程学院举办“国家安全、关乎你我”网路特别主题班会,各班级精心筹备,创新主题班会的形式和内容,通过文件手册学习、新媒体宣传、网络讨论以及线上签名等形式认真组织开展班会。

坚定安全责任,汇聚青年力量

城轨1911班以QQ课堂的形式开展“国家安全,关系你我”主题班会,班长李子琳同学领学了总体国家安全观的主要内涵和基本要求,强调“国家利益,高于一切”的重要性,国家安全与每个人的生活息息相关,呼吁大家自觉做国家安全的模范遵守者和坚决捍卫者,坚决反对一切破坏和损害国家安全的行为,从自身做起筑起国家安全牢不可破的铜墙铁壁。同学们都慷慨激昂,立志成为维护国家安全的有力青年力量。

汽营1811班全体同学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的重要论述,以宿舍为单位分小组学习讨论国家安全的科学内涵,培养大家自觉投身国家安全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全体成员结合近期疫情防控进行具体细致的讨论,深入了解国家制度与战略的先进之处。


重视生物安全,筑牢健康屏障

 2020年新春,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国家安全和人民生命健康造成严重威胁。轨电1911班全体成员针对于当下疫情,就“生物安全”问题在主题班会上展开热烈讨论。学习委员徐子杰讲述了自己的所悟所感,感慨现阶段中国疫情得以有效控制和中国共产党的有力领导和中国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是密不可分的,徐同学的讲述激起了全体同学的共鸣,大家纷纷为自己作为中国人感到自豪而幸福。班会尾声,全班进行了疫情知识学习竞赛,让同学更深入了解疫情的科学知识,用科学的理论武装头脑,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

维护国家安全,你我共同承诺

汽装1911班和汽维1913班同学发起了“国家安全,你我有责,坚决维护国家安全”接龙活动。班级学生干部率先承诺:国家安全,你我有责,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引领班级学生践行承诺,杜绝一切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争做维护国家安全的中坚力量。

此次主题班会的顺利召开增强了同学对国家内外安全形势的认识,同学们也用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倡导大学生要时刻与祖国同命运、共呼吸,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为维护国家安全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