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工程学院举行“牢记初心使命,谱写青春华章”2019年度学生表彰大会

发布者:周嵘发布时间:2019-12-30浏览次数:259

        12月25日下午,交通工程学院在大学生创新发展中心剧场隆重举行了“牢记初心使命,谱写青春华章”2019年度学生表彰大会。学院党总支书记周昱英,副院长王文凯,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许伟,各专业带头人、教学部主任、辅导员以及班主任老师代表出席了此次活动,大会由辅导员佘燕文主持,600余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师生共同观看了视频《2019年优秀学子典型事迹》、《科技技能活动月》等宣传片,一年来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学院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涌现出了一大批在专业学习、科创发明、创新创业、志愿服务、励志勤学等方面有突出表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他们分别是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黄炎培系列奖学金、五好学生、科技技能竞赛、学生干部等获得者,与会领导和嘉宾分别为获奖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颁奖。
  国家奖学金获得者、2019年南工院大学生年度人物,汽维1721班的陈燕清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发言。他讲述了自己在校期间的学习生活和学生会工作经历,用自己的切身体会勉励同学们:要努力学习,积极实践,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共同锻造交通学子的形象。
  最后,周昱英讲话,她肯定了同学们的付出和取得的成绩,分享获奖同学的事迹,并提出几点希望: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赋予的丰富内涵;二是要秉承“敬业乐群”的校训精神,好好珍惜学习时光,勇做时代的弄潮儿;三是积极开拓创新,充分利用学校双创教育资源,积极参加科技竞赛、创新创业等活动。在学校新百年的起点上,勤于学习,勇于实践,奉献社会,不断学习先进,争当先进,传播青春正能量,牢记初心使命,用青春、智慧和汗水谱写出更加壮丽的人生篇章。
  大会在歌曲《奔跑》中落下帷幕,这些先进集体和个人都是我们身边的青春榜样,他们以坚持不懈的精神,绽放出自己独特的青春活力,用交通学子脚踏实地的行动书写着他们的出彩人生。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学校迈向新百年的开局之年,也是学校开展本科职业教育试点的新起点。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更应努力践行“敬业乐群”校训精神,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中坚力量,牢记初心使命,谱写青春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