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工程学院春季心理健康活动月拉开序幕——“花样宅挑战赛”

发布者:周嵘发布时间:2020-04-03浏览次数:427

        随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持续发展,交通工程学院密切关注学生居家学习生活带来的心理成长问题,进一步落实学校“逆境携行,你我同心”心理健康主题教育,引导学生在疫情防控期间正确认识挫折,及时调整负面情绪,提高心理免疫力,增加心理韧性等。学院积极利用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平台发布疫情防护知识,开展促进相互关爱支持、倡导身心健康生活的“花样宅挑战赛”,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实的心理保障。
        “花样宅挑战赛”挑战内容分四大类:读书学习、运动健身、特长技能、厨艺等,学生以上传个人“花样宅家”照片或小视频作为参赛作品,活动由学院微信公众号发布,经学生会、班级学生干部微博、微信转发宣传,短短一周收到学生“花样宅挑战”作品近百份,主要有阅读、英语单词、运动打卡,美食制作过程和作品等,不仅展示了学院学生多样充实的宅生活,同时在学生中间形成了打卡分享的相互激励模式。
        “花样宅挑战赛”活动拉开学院本学期心理健康活动月系列活动的序幕,学院将针对三个年级学生的不同阶段特点,分别开展毕业生就业形势和心理调适线上讲座、“疫情之我见”征文、“情绪调节有妙招”等丰富多样的线上活动。通过线上活动引导学生用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应对当下的学习和生活,帮助同学们树立防疫信心,保持良好心态,提高同学们的心理健康知识水平,建立战“疫”必胜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