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工程学院就业指导系列讲座之面试技巧与简历制作

发布者:崔杰发布时间:2019-09-11浏览次数:274

为了做好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工作,交通工程学院针对就业中存在的各类常见问题为学生开展系列专题讲座。

20199918:30在教一1201举办交通工程学院“面试技巧与简历制作”专题就业指导讲座,本次讲座由何松原老师主讲,交通工程学院2017级的学生累计200余人参加了活动。

何老师结合就业工作中的经验,以特色鲜明的实际案例详细讲解了简历制作和面试中的技巧与注意事项。首先是简历制作与投递方面。简历的制作应该包括个人信息、工作经历、社团经历、兴趣爱好、获奖情况等重要的几个方面,制作一份好的简历、掌握制作技巧是就业的前提。其次是面试技巧,何老师主要从自我介绍的具体内容、职业规划的设计以及面试时的着装打扮上进行了面试技巧的指导。最后,何老师就毕业生的具体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

通过本次讲座,学生掌握了简历制作的方法和面试技巧,了解了从用人单位视角如何筛选简历和开展面试,加强了学生对简历和面试的重视,促进了学生对三年级实习生活的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