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工程学院举行2018届毕业生教育大会

发布者:hl发布时间:2018-06-05浏览次数:533

交通工程学院举行2018届毕业生教育大会

为了能让2018届毕业生顺利毕业和文明安全离校,充分做好毕业生离校前的各项工作,交通工程学院于530日在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了2018届毕业生教育大会,出席本次大会的嘉宾有交通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周昱英、辅导员何亦然、何松原以及优秀毕业生代表洪丹玉同学。交通工程学院2018届全体毕业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次毕业生教育大会由何松原老师主持,大会流程紧凑而充实。大会的第一项议程,播放了“中国现代职业学校教育创立
100周年纪念大会”视频,同学们认真观看视频,仔细领悟中国现代职业学校教育的百年历程,体会南工院所走的具有中国特色的百年职业教育发展之路。
随后进行了大会第二项议程,由周昱英书记讲话,周昱英书记对毕业生的返校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之后与同学们一起分享了顶岗实习中所遇到的困难与感悟,让同学们回首了顶岗实习期间的收获与成长,最后周昱英书记并向同学们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和殷切的希望:第一,要充分准备好毕业设计和答辩;第二,在离校之际,要多与老师和同学交流,提高安全意识;第三,勤于学习,持之以恒,融入社会;第四,要做一个感恩的人;第五,做好文明离校、安全离校。周书记的一席话引起了同学们广泛的共鸣。

接着大会第三项议程,由优秀毕业生代表洪丹玉同学发出文明离校倡议书,倡议同学们积极调整心态,以最好的状态迎接工作。在学校期间,要保持文明行为,遵守作息时间,及时清还物资。平衡心态,迎接挑战。大会第四项议程,由何亦然老师做征兵入伍宣传和动员。大会的最后一项议程由何松原老师讲解毕业手续的办理、毕业生档案转接及派遣相关事项。

此次教育大会旨在对即将毕业的大三同学们进行全方位地引导,进而使其做好文明安全离校等相关工作。此外,也为了让他们能够始终保持积极、平和的心态去面对激烈的社会竞争,去迎接各种挑战。同时衷心地祝愿即将步入社会的毕业生可以闯出属于自己的一片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