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南工院交通工程学院分党校顺利举行“常怀感动之情,常为感恩之行”主题系列活动

发布者:hl发布时间:2018-05-14浏览次数:462

中共南工院交通工程学院分党校顺利举行“常怀感动之情,常为感恩之行”主题系列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升入党积极分子的党性修养,树立其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意识,交通工程学院分党校近期开展了以“常怀感动之情,常为感恩之行”主题系列公益活动。

系列活动一:心怀感恩,回报父母

51日,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利用放假在家的时间,帮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例如帮父母做简单的家务,亲手炒一盘菜,帮父母洗脚等等,形式多种多样。部分同学利用假期时间,给父母写了一封信,将自己的感恩之情寄予信纸上,由党校干事负责寄给父母。旨在教育入党积极分子能体会父母的不易,知父母恩并常怀感恩之心回馈父母,并珍惜父母呵护下的学习机会来之不易,努力奋进。

系列活动二:学习榜样,体会感恩

59日中午,在乐群楼207开展了以“常怀感动之情,常为感恩之行”为主题的入党积极分子座谈会。首先,由党校教师严淑君发言,教育大家心怀感恩的重要性,要有一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心去回馈社会。随后,组织大家观看了四个行善尽孝的故事和一个感动中国的视频,现场大家观看的认真、感动并受到鼓舞。最后,所有入党积极分子进行座谈讨论,谈了观后感。

系列活动三:付诸行动,回馈社会

59日下午,55名入党积极分子分成三组,进行了校园公益活动。用实际行动做些力所能及的小事,感恩老师,感恩同学等等,全心全意为大家服务,积极发挥入党积极分子的先锋模范作用。三组活动分别为:一、帮助老师进行自助洗车;二、帮助擦洗乐群楼教室玻璃;三、帮助整理图书馆书籍。活动结束的尾声,一位同学谈感受:“虽然有点累,可是却很开心,我感受到了劳动者的辛苦,以后会尊敬每一个劳动者和他们的劳动成果,感谢平时他们的付出,以后有时间我还会参加此类活动”。

本次活动让入党积极分子感受到,在生活中,无论对待父母还是老师、快乐或者悲伤,都要时常怀揣感恩之心,知恩并用实际行动感恩回馈。活动在引导同学们感恩的同时激励他们继承红色精神,在学习生活和团队活动中互帮互助、坚定勇敢、乐观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