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工程学院“青春喜迎十九大,坚定信念跟党走”系列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hl发布时间:2017-11-07浏览次数:38

    为了迎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团结引领广大青少年听党话、跟党走,以奋发向上的精神状态迎接党的十九大,以高度的思想和行动自觉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交通工程学院举办“青春喜迎十九大,坚定信念跟党走”系列主题团日活动。   

活动一:观看党的十九大直播

  10月18日,交通工程学院于J1101组织师生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直播,深刻理解青年一代应担负的历史使命。引导学生用坚定的信念照亮人生路,用正确的价值观培育新风尚,用闪光的汗水成就栋梁材,用伟大的中国梦激扬青春梦,努力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优秀青年。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同志深刻阐述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提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一重大论断。站在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新时代坐标系上,回首极不平凡的五年,同学们感到无比振奋。十九大报告指出,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基本实现现代化,再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战略安排。我们要坚忍不拔、锲而不舍,奋力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壮丽篇章。
  同学们听完习总书记的报告后,纷纷表示,习总书记的报告更加坚定了自己渴望尽早加入共产党的意愿;有的同学表示将在以后的学习和工作当中,时刻以严格的标准来要求自己;有的同学表示将在提高自己的同时也要时刻关心周围的人群,充分发扬我党以人为本,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除学院组织外,交通学院学生们也自发地关注着党的十九大开幕会,部分上午有课的同学,在下课后放弃午休时间收看重播录像。  

活动二:对党说句心里话
  为进一步加强舆论引导,发挥思想教育引领作用,交通工程学院“对党说句心里话”活动,鼓励同学们一起关注身边变化,畅谈未来发展。鼓励同学们向党说出心里话,引导学生在党的指引下,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以更大的热情和更足的干劲投身发展,希望同学们今后在每一个平凡的岗位上都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最想说的话中既有对党的十九大顺利召开的祝福、也有对伟大祖国的祝福、更有对党和国家美好期盼,句句心里话朴实却直白地表明了交通学子对党的十九大召开的期盼和青春建功的决心。
  交通工程学院将认真学习落实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快速响应、全面贯彻、积极实践,把立德树人作为思想政治工作的根本任务,不断加强和创新思想政治工作,自觉担当,创新实践,努力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