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工程学院举行消防安全演习活动

发布者:hl发布时间:2017-12-25浏览次数:229

   为了进一步的加强交通工程学院广大同学的消防安全意识,掌握实际的操作技巧,提高火场灭火技能及逃生自救的能力,交通工程学院于12月14日中午举办了消防演练。活动邀请校保卫处治安消防科吴冬奇科长和陈薇老师,参加人员有交通学院辅导员、各班班长、副班、生活委及宿舍长代表。
  活动伊始,辅导员周嵘老师为大家做了宣传动员,强调消防安全工作一直是保障师生生命与学校财产安全、促进学校健康稳定发展的关键,同学们要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和在紧急情况下的应急疏散能力,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陈薇老师为大家做消防知识讲解和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介绍;接着吴冬奇科长展示正确的逃生疏散演练,希望大家提高在紧急情况下的应急疏散能力;随后,进行了安全知识竞答环节,同学们踊跃参加,现场气氛热烈;最后,在吴科长的组织下,同学们分5组进行了火场自救与消防灭火体验
  通过这次消防安全演习活动,交通学院学生们的火灾防范意识和安全自救的能力有所增强,对抗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也有所提高,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将消防安全牢记心间,通过今天学习的知识,在今后生活、工作和学习中,从容应对各类火灾险情,做到防患于未然,真正享受安全稳定的校园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