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工程学院举办面试技巧专题指导讲座

发布者:hl发布时间:2017-12-25浏览次数:251

为了让即将毕业的大三同学在找工作在面试时给企业留下好的印象,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交通工程学院何松原老师于2017117日晚在教一203举行了一场面试技巧讲座。

同学们都很重视这场讲座,讲座开始前便早早到场,会场内虚无空桌。何老师与同学们亲切交谈互动,他提出去参加企业面试,就要突出自己的优秀,表现出自己的闪光点。那如何才能简单明了的突出自己的闪光点呢?何老师由繁化简的告诉同学们:面试的HR招聘时看一个人的简历不超过2分钟,想有一份简单明了的简历,需要简单介绍一下自己,然后点明自己的获奖与闪光点,这样就可以让面试的HR看见自己的特长,吸引他继续往下浏览你剩下的信息。这样就能使自己被录取几率增加几分。

简历的制作并不能满足学长们渴望获取职场上的相关知识的热诚之心,何老师也注重同学们的需求,关心同学日后的发展,何老师讲解了协议书的遗失与补办的相关程序。避免有些同学遇到相关问题无从解决。同时关于同学们的就业协议的提交和档案的派遣。何老师也做了详细的介绍,为同学日后减少了些许困惑。之后,老师又告诉同学们些小技巧——在全国组织机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的网站上搜索企业信息,这样就可以清楚的了解到该企业是否具有相应资质。最后何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些签署就业协议时需要留心的一些小细节,让每位同学都能对自己日后的面试和签署协议多了几分把握与自信。

就以上内容,何老师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辅以自己精心制作的PPT课件,形象生动的给同学们展示了优秀简历的制作,与就业协议的细节,同时,在座的每位同学都被老师的讲课吸引,认真的听讲,用心的做着笔记,为自己日后的未来添砖加瓦。

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讲座圆满结束,“青春就业季,大展宏图时”。希望各位应届毕业生奋发有为,找到合适的岗位,成为各自行业里的佼佼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