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存高远,自信前行”——交通工程学院新生教育系列之职业生涯规划教育

发布者:hl发布时间:2017-11-10浏览次数:108

志存高远,自信前行”——交通工程学院新生教育系列之职业生涯规划教育

为了让刚步入大学的大一新生,找到自己的目标和前进方向,脚踏实地、自信前行。118日下午,在学术交流中心召开了“志存高远,自信前行”——交通工程学院新生主题教育活动之职业生涯规划教育。本次活动邀请学校杰出校友刘安为2017级交通学院学生做职业生涯规划相关的交流。
  刘安学长是汽车检测与维修专业
2006级毕业生,目前在上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南京分公司担任维修工程师一职,进入工作岗位11年来,他一直以卓越工匠的标准要求自己,获得国家发明专利以及多项荣誉,有丰富的职业经验。
  刘安学长的讲座主要分为五个方面:个人介绍、工作状况、成长历程、典型案例、创业感受。首先,学长讲述了自己的成长经历,奋斗历程,建议同学们不仅要掌握好当前所学的知识技能,更要拓展我们的知识面掌握额外的技能,这样才能有更好的发展机遇。学长还就自己在工作岗位中的经验,对如何有效的提高车间效率,增加收益,给出了自己的见解和意见。同时,通过对所在公司的车辆品牌介绍以及车辆制造过程,让同学们更加直观地了解自己的职业领域和行业发展情况。最后,学长鼓励大家,作为当代大学生除了要掌握好知识技能,更要有足够的意志力,不怕吃苦,树立明确目标,为之奋斗。面对刘安学长的谆谆教诲,交通学院大一的学子们用心聆听,用心感悟,收获良多。

  此次职业生涯规划讲座活动帮助新生进一步树立专业学习的信心,了解职业发展前景。通过讲座,同学们也深深体会到:在校三年的学习和生活中,要有长远的规划,合理的安排,珍惜时间,脚踏实地,才能不断进步,自信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