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参加2017年“领航杯”江苏省信息化教学能手大赛的通知

发布者:hl发布时间:2017-09-04浏览次数:56

关于组织参加2017年“领航杯”江苏省信息化教学能手大赛的通知

根据《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举办2017年“领航杯”教育信息化应用能力大赛的通知》要求,为促进学校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提高教师的信息化应用能力,不断提升教育信息化应用水平,经研究决定在全校征集2017年“领航杯江苏省信息化教学能手大赛作品。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人员

   各二级学院(部)、工程技术实训中心在职教师。

二、作品要求

1.作品形式

采用提交教学视频(WMVMP4格式)形式参赛,视频为综合运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开展教学的完整课堂实录(配有字幕)。

2.课时及班级人数

高校组课时为45分钟;专业课每班不少于15名学生,公共课每班不少于60名学生。

3.教材及课题

使用学校本年度现用教材,课题自选。

三、参赛要求

各位老师须以个人名义参赛并将参赛作品于109日前将以下材料报送至教务处:

1.参赛视频(以“10850+参赛作品名”命名);

2.2017年“领航杯”江苏省信息化教学能手大赛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参赛教师报名表(附件1

3.2017年“领航杯”江苏省信息化教学能手大赛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参赛作品信息表(附件2)。

四、评分标准

评价指标

分值

评 比 要 素

教学设计

25

1.教学目标明确、内容安排合理;

2.教学策略得当,符合本学段学生认知规律和教学实际;

3.合理选用信息技术、数字资源和信息化教学设施,优化教学过程;

4.教案完整、规范,内容科学。

教学实施

45

1.按照教案组织课堂教学,教学过程与活动安排必要、合理,衔接自然;

2.教学组织与方法得当,教学活动学生参与面广,突出学生主体地位,关注学生个体差异;

3.信息技术与数字资源运用充分、有效,教学内容呈现恰当,满足学生学习需要;

4.技术操作熟练、自然;

5.教学互动流畅、合理,针对学习反馈及时调整教学策略;

6.教师教学态度认真严谨、仪表端庄、语言规范、表达流畅、亲和力强。

教学效果

15

1.有效达成教学目标,运用信息技术解决教学重难点问题或完成教学任务的作用突出,效果明显;

2.课堂教学真实有效、气氛好,切实提高学生学习兴趣和学习能力。

特色创新

15

1.理念先进,立意新颖,构思独特,技术领先;

2.课堂教学效率高,成效好,特色鲜明,具有较强的示范性。

 

      五、评比方式

学校将根据申报情况,组织专家按照评分标准评审,并择优推荐3件作品参加2017年“领航杯”江苏省信息化教学能手大赛。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马玲;

邮  箱:2011300738@niit.edu.cn

短  号:64204

附件:1.2017年“领航杯”江苏省信息化教学能手大赛

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参赛教师报名表

2.2017年“领航杯”江苏省信息化教学能手大赛

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参赛作品信息表

  

                                       教务处 

2017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