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交通工程学院“一学一做”专题学习教育

发布者:hl发布时间:2017-06-02浏览次数:35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交通工程学院“一学一做”专题学习教育

为进一步加强交通工程学院基层团组织建设,推进党团知识普及,强化团员的先进性和光荣感,培养优秀团员团干综合素质能力,交通工程学院开展了“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一学一做系列专题学习教育。
524日晚,交通学院2016级的全体团员青年参加了《入团第一课》观影和重温入团仪式。《入团第一课》由共青团中央录制,围绕“入团”这一主题,立足于青少年的角度,综合运用视频、图片、慕课、旁白、访谈、情景拍摄等方式,生动地展现了“党的关怀”、“团的历史”、“身边的共青团”、“加入共青团”等内容,视频感染了现场所有团员青年,让团员青年们对共青团的丰富内涵与历史积淀有了更深的了解。视频结束后,重温入团仪式正式开始。在优秀团员的带领下,全体团员青年进行入团宣誓,铮铮誓词在室内回荡。宣誓完毕后,全体团员共同唱响了《光荣啊,中国共青团》,在团歌声中,入团仪式历历在目。重温入团仪式流露出的是全体共青团员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坚定决心。
  通过本次学习,让同学们感受到了中国共青团的先进性,坚定了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有利于进一步推动“一学一做”教育实践在团员青年中的开展,使同学们争当优秀团员,做“六有大学生”。